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记一次煤气中毒

注意ooc!

脑洞来自《绿蓝》第18话死对头。

有一只原创人物出没!!

写手安x家宅雷

以上都OK?那么GO→

安迷修是一个好人,不过是个毛病非常多的好人。

除去恶心帅以外最大的毛病应该就是健忘了。

安迷修能健忘到一种什么程度呢?

我这么和你说吧,哪怕你和他相处了一个月,只要一个国庆的时间他就能把你给忘干净了。有时候他只是出去吃个饭转身刚出门又忘记自己是出来干嘛的了。

可是安迷修能怎么办啊,他也很绝望啊。

于是有时候安迷修因为没带钥匙被困在了门外,他生无可恋的望着自家的大门,又生无可恋的踏进了邻居雷狮的房里。

至于他为什么要生无可恋的踏进雷狮的房里原因是这样的:因为安迷修总是忘记带钥匙,所以拜托邻居的雷狮帮他保管一份备用钥匙。

但是雷狮是谁啊,雷狮可是小区里有名的不良,所以抱着有便宜不占那是个傻子的原理表面上表示帮忙保管,不过安迷修忘带一次钥匙就给他当一天保姆。

安迷修最开始天真的以为自己有了一个可以友好相处的邻居,可是时间一长他发现他错了——可以友好相处的邻居?呵呵,雷总用事实告诉你:这种东西不存在的。

在安迷修初步了解这个小区之后就明白了雷狮在这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之后他就顿时觉得钥匙所托非人,接下来的日子一定十分精彩。

然后在一次安迷修亲眼见证了雷狮带着自家表弟和两个手下欺负一个很可爱的、头上有粉色呆毛的小姑娘的时候彻底变成的整个小区的死对头。

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安迷修在四个人里愣是只记住了雷狮,明明去拿钥匙的时候名字都没叫过后来却在别人问他最讨厌谁的时候快速回答雷狮。

咳,这是题外话,我们言归正传,反正他们就是怎么看对方怎么不顺眼,见了面两三句就能吵起来,没人拦着更是可能打到医院去。

不过安迷修还是有点良心的,提出了一句“为了不让那些美丽的小姐们受到惊吓不如我们现在换换日程表避免见面吧,也省的看见对方不顺眼。”

于是雷狮眉毛一挑说好。

然后当天晚上就把一章乱七八糟的表发到安迷修那边了,安迷修只扫了一眼就觉得头疼,然后冲到对面:“我说恶党你能不能把表做整齐一点?故意的吗?”

“对,我就是故意的。”雷狮拎起罐子喝了口酒,超安迷修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要打吗?不过现在要是打架的话可是会吵到你口中那些‘可爱的小姐们’的美容觉哦?”

忍住!安迷修这样告诉自己,然后他悲剧的发现他又没带钥匙,于是一言不发的收拾起雷狮乱七八糟的屋子。

雷狮扫了一眼嗤笑一声:“嗤,安迷修你其实是个傻子吧?以这一个月来我这的频率有增无减啊,说好的减少碰面的诚意在哪呢?”

安迷修表示不想理他,雷狮只好在无趣的把喝完了的罐子随意一丢,出门找乐子了,回来的后发现安迷修人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一张纯手写的日程表。

雷狮把纸拿起来瞅了一眼,然后随意地贴在墙上就不管了。

然后接下来的几天就出现了十分诡异的一幕——邻居们发现明明十分讨厌对方的两人去对方家的时间变多了,据说还交换了日程表。

邻里忽然惊慌,住在安迷修楼下的安娜跑上来问:“安哥你该不是被我们说你恶心帅说的想不开准备放弃骑士道了?!对不起我们以后会注意的!”

安迷修被这架势吓得一呆然后回过神来才说:“哎?我是不会放弃骑士道的啊?和雷狮交换日常是为了避免碰面时打起来吓到美丽的小姐们啊?”

然后他语气一顿挠了挠头发继续说:“雷狮这个人很危险的,热爱搞事喜欢喝酒,时不时还彻夜不归,真的超麻烦的。如果不是必要时间我都不想见得到他的。”

然后他看着满脸写着‘所以你为什么这么了解他’的安娜满脸真诚的问:“十分感谢这位美丽的小姐对我的关心,我有荣幸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安娜沉默了一下,然后用一种十分莫名的语调说:“我们前两天还在饭馆遇见一起吃了顿饭,昨天你还帮我到了垃圾。”

安迷修有些尴尬的挠挠头:“呃......抱歉......”

“算了算了,反正也习惯了。”安娜叹了口气表示无奈,然后淡定的摆了摆手走了。

安迷修傻兮兮的看着安娜的背影觉得自己现在去雷狮家的次数确实变得越来越多了——可不是吗,都变成钟点工了。

于是安迷修在自己家门口贴上了便利贴上面写着:带钥匙带钥匙带钥匙带钥匙。

然后他干脆告诉雷狮表示看日程表会有变动不如有事发短信避开好了,然后不出意料的被雷狮嘲笑了话多事多。

雷狮有一个秘密,他其实有点喜欢这个名叫安迷修的、十分健忘的邻居。

在安迷修还没有搬到他家对面的时候他们曾经见过一面,不过雷狮觉得安迷修绝对不记得了。

当时雷狮还是个大家族的小少爷,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不过雷狮不喜欢呆在那个家族里就离家出走了。

然后就遇见了在花店里打工的安迷修。

当时的安迷修正在修剪一株开的旺盛的玫瑰,神情细心专注,正午的阳光穿过花店的玻璃洒在他身上,有微风穿过开着的店门掀起他的衣摆不过安迷修却并无反应,他只是用心的修剪着那一株玫瑰。

可能是因为当时实在是闲着没事做,雷狮就找了个阴凉处看起安迷修剪花来,结果不知不觉就入了迷。

当时的安迷修真的十分用心,一点也没发现雷狮的目光,于是当他剪完玫瑰的时候一抬眼就撞进了雷狮忘记收回的目光里,他愣了一会,露出了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十分温柔的笑容。

雷狮不知道怎么想的脸就红了,然后转身就跑,跑得毫不犹豫,弄的安迷修留在花店里十分疑惑的望了望桌上的玫瑰,不知所以。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雷狮天天往那个花店跑,不过总在安迷修露出笑容的时候就逃跑。这让安迷修在那一段时间里一直以为自己长得十分可怕,以至于到能把人吓跑的地步。

然后在雷狮好不容易决定去问安迷修名字的时候安迷修的师傅正好去世了,这事对安迷修打击非常大。

所以雷狮那天并没有在花店里看见安迷修,不过他也从花店的店长手里得知了安迷修的名字。之后他也去了几天都没碰见安迷修后他终于把这份不知名的感情埋回地底。

然后没想到这才没几年老天就给了他一个惊喜——安迷修搬到他隔壁来了。

雷狮至今都记得他刚在这楼里见到安迷修的时候他正坐在自家门口扒饭,于是他当时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是新来的?坐这里吃饭比坐家里好?”

“呃不是啊,”安迷修就抬起头露出一个温柔羞涩笑容:“其实只是我今天忘记带钥匙了而已......”

雷狮瞬间就被这熟悉的笑容笑的一闪,接着就不由自主的带着么一只进了自己家门。

然后慢慢就发展成了上面那样,谁也没看出来雷狮喜欢安迷修。

不过雷狮倒也不怕别人看出来,就算安迷修特意躲着他不见他还是会抓着安迷修家的钥匙跑到他家里找他帮忙做各种事。

安迷修能怎么办啊?当然是帮啊,为了骑士道也帮啊。

不过安迷修今天觉得有些奇怪,总觉得自己似乎是忘了什么,码文也码的心神不宁的。

于是他放下电脑拿起手机看起了日程,然后一翻才发现雷狮今天没有给自己发日程。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给雷狮打了个电话发现没人接,他皱皱眉觉得事情不对。他并不觉得雷狮是因为手机没电了才不给他发日程的,毕竟两人是邻居就算手机没电了也可以吼一嗓子告知——别笑,雷狮真这样做过的,大半夜吼一嗓子说要出去撸串了。

安迷修思考了半天后决定还是去雷狮家看看确定了没有出事再说,然后他就敲了敲雷狮的门,不过一直没有人来开门。

安迷修眉头皱的更紧了——以他们的关系雷狮不可能是因为闹了点小别扭故意赌气不理他,而且他们本来也就没什么来往。

安迷修越想越觉得不对,然后脑洞就朝着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去了——不要想歪了,他只是在担心雷狮会不会是出事了。

然后雷狮还真是出事了,安迷修在犹豫了一会后还是决定进屋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就看见雷狮倒在沙发上,脸上满是虚汗,嘴唇呈樱桃红色。

安迷修心下一凉,憋着一口气直接冲进厨房把煤气关上然后火速把窗户打开背起雷狮又冲出门之后喘了两口,看看雷狮的情况后心里微微一紧,急忙给人做了人工呼吸。

在看见人脸色好点之后又摸两把口袋确定带了钥匙之后把门锁上直接冲到了最近的医院。

该死的怎么早没发现不对劲?——安迷修第一次恨起自己的记忆力——早点发现是不是就不会出事了?

到了医院后医生告诉安迷修还好抢救及时没有发生危险后他才长出一口气,向医生道谢之后他才掏出手机通知了卡米尔。

不过由于卡米尔本人在外省回来最快也要一天左右所以安迷修就待在医院照顾雷狮。

睡着之后看起来也挺乖的啊。安迷修用温水给雷狮擦了把脸之后坐在床边淡定的想——可惜是个恶党。

本来医生是劝安迷修回去休息的,不过安迷修表示雷狮要是醒得早身边没人不好于是就留了下来。

距离把雷狮送到医院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雷狮还是没醒,虽然医生告诉安迷修雷狮可能要非常晚或者第二天早上才醒,不过安迷修还是留下了。

安迷修有些担心的揉揉自己的头发,然后转身走向角落的饮水机倒了杯水后又坐回床边:“赶紧醒过来吧,省的我在这活受罪。”

然后他隐约觉得自己似乎还是忘了什么,不过到底是什么事他依旧是没有想起来,他也就习惯性的叹了口气揉揉眉心。

雷狮醒来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头疼,然后就是肚子饿。他睁开眼睛看见一片白色时猛地一愣——什么情况?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

然后他在看看旁边,哦,一只皱着眉的安迷修,于是他就开口问:“安傻子我怎么在医院?”

“煤气中毒。”安迷修听见声音下意识回了一句,转过头才发现雷狮已经醒了,于是就习惯性的开始叨:“我说你这记性现在也有毒了吧?要不是我......话说我是因为什么才去找你的来着......”

雷狮一看他这样毫不留情的开始嘲讽:“我看你的记性一直都是有毒的,你问我我能回答你么?”

在雷狮意料之外的是安迷修居然好脾气的没嘲讽回来而是问:“话说你哪不舒服没?有我帮你叫医生去。”

“也没什么,就是头有点疼胸口有点闷肚子有点饿然后就没了。”于是雷狮也就老老实实答了,“话说你吃了没啊?吃了也不给我带点啊?”

安迷修一愣之后拍拍额头:“我就说我忘了什么结果是忘记吃饭了......”

雷狮嘴角抽搐的看了他一会然后用一种无力的语气吐槽:“你这记性是强大到一种什么地步才能把吃饭也忘了啊......”

安迷修一遍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又有些懊恼的语气回他:“我哪知道啊,而且我这也不是一两天了吧。”然后又回过头:“你在这等一会,我回家做点吃的带过来,实在等不了你就睡会吧。”

“这么好啊,那顺便给我两瓶酒呗?”雷狮这话一出口就接受到了安迷修‘想都不要想’的目光,于是在安迷修又要开始叨叨叨的时候果断开口:“行了你赶紧走吧,你再呆这里叨我们的晚饭就要变早饭了好吗?”

然后看着安迷修出们的身影他又恶趣味的笑着来了一句:“不要忘带钥匙了啊,再忘带我可救不了你。”

安迷修身形一顿,心中默念八遍骑士道才忍住了甩门而去的想法,走到家心里升起不明意味的委屈——记性差健忘怪我咯......

到了家后他边做饭还不忘给卡米尔打电话说雷狮已经醒了叫他别太担心,卡米尔在那边松了口气但明显还是没放松。

安迷修知道只有看到了实际情况卡米尔才能真正放下心,于是稍微叮嘱了些废话就准备带着饭出门,在看到门口的便利贴才记起自己差点又没带钥匙不仅再一次唾弃了自己的记性,然后连忙赶往医院。

雷狮在安迷修走后十分无聊的打量着自己的病房,好样的,居然是个单人间。

然后一个护士就进来了,看见雷狮醒了十分惊讶:“哎呀,醒了怎么没人按铃呢?”接着又转头看了看:“原来在这的小哥回去了?”

雷狮瞅了那护士一眼:“我在这晕了多久啊?”

“四五个小时吧,” 护士皱着眉思考了一下,“今天下午那小哥背着你冲进来把我们都吓了一跳,所幸及时。”

“然后他就待在这四五个小时都没离开过?”雷狮淡定的挑挑眉,“果然是那个傻子会做的事。”

“哎?对,你们很熟啊。”护士笑了笑,“看你这样也不像是有什么大问题的样子,好好调养几天就可以了吧。”

安迷修门口进来,护士朝他笑了笑走了,这让安迷修有些不明所以:“你和她聊什么好笑的了吗?”

“是啊,可好笑了。”雷狮盯着安迷修手里的饭盒笑眯眯的,“稍微和小姑娘提了提你的黑历史。”

安迷修准备递出饭盒的手顿了顿收回身边:“你还想不想吃饭了,嗯?”

“我没力气。”雷狮淡定的看着他,“我饿的没有力气。”

安迷修和他对视了没几秒就叹口气把饭盒的盖子打开:“没力气你也自己吃,我可不想喂你。”

雷狮翻了个白眼表示安迷修不如自己的胃重要端起饭盒就呼噜起了里面的粥——嗯?味道不错?

安迷修有些不忍心看雷狮吃那碗粥,于是他走到窗边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又显得有些寂寞的大街——开玩笑,那碗粥考虑到雷狮平时吃的就挺重的他放了三小勺盐!要知道他平时只放一勺的!

病房里一丝只剩下雷狮喝粥的呼噜声,安迷修安静的看着窗外的车流,忽然想起自己还没更完的文不禁一阵头疼。

雷狮喝完粥的时候安迷修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雷狮瞅了几眼居然也没打扰他,在床上挑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过去——本来在没怎么清醒的时候就头疼的死,现在胃也满足了不如睡会。

所以当再看向雷狮的时候他已经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了,安迷修叹口气,给雷狮盖好被子关好窗户之后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他留了一盏灯,然后盯着雷狮的脸一咬牙伸手戳了戳——手感真好。

安迷修戳完脸后心情十分不错的弯弯嘴角:“晚安了恶党,祝早日康复。”

去你的,现在胆肥了居然敢戳我脸。雷狮透过小了许多的灯光看着安迷修的背影模模糊糊的想——等大爷我好了看我不十倍戳回来。

明明应该是很生气的事吧?可为什么你是带笑入眠的呢?

END.

没了。

PS:此篇和《记某次测验》还有《记某次上课》没有任何关系!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