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记一次中秋

注意ooc!

私设安迷修晕车!

上篇为《记一次煤气中毒》脑洞来自《绿蓝》第18话死对头。

有一只原创人物出没!!

写手安x家宅雷

以上都OK?那么GO→

安迷修是一个好人,不过是个非常健忘的好人。

他有一个邻居叫雷狮,是他的死对头,不过说实话他并没有多讨厌这个人。

与其说是不讨厌倒不如说是有些喜欢吧。

安迷修看着电脑上已发送出去的稿子十分无聊的转了转手里的笔想。

然后他成功的的把自己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哈?我会喜欢一个恶党?不不不一定是最近赶稿子赶得太辛苦了出现的错觉,我怎么会喜欢一个恶党呢。

安迷修虽然这样想着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小声的问着:你不喜欢他吗?你不就是为了他才在这么晚的时候把稿子急速赶完的吗?

安迷修无力的捂住了脸。

嗯,先来讲讲罪恶——呸,一切的开始:

上次煤气中毒事件之后雷狮难得安分了些许,再加上这次国庆和中秋一起过大家都开始忙起来了,然后雷狮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没想着和卡米尔他们一起过而是选择把他们都打发走了一个人在公寓里住。

至于安迷修?自从师父去世之后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想起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了。

要不是楼下的安娜因为安迷修经常帮她一些小忙送了他一盒月饼安迷修都要不记得这个节日了,然后雷狮就给他发了条信息:“中秋你一个人?”

安迷修嘴角一抽,要不是他熟悉雷狮知道这话没什么恶意怕是要忍不住摔手机。

于是他回复:“是啊是啊,一个人,大爷你有何贵干啊?”

“这次卡米尔他们一起过我不想参与。”雷狮在那边随意一笑,淡定的继续打字:“正巧我也一个人,要不就一起过过?”

“我怎么觉得你没安好心呢?”安迷修皱了皱眉,他中秋往后一天的时候正好是截稿日,估计是不行的。

“我说你就不能想点好的?大不了我答应你绝对不会打起来成吧?”雷狮看着安迷修发来的一行省略号继续打字:“还是说你怂了?不敢和我一起过个中秋?”

哈?!安迷修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机上的字,决定这两天修仙把稿子赶完,中秋那天要是没事就去他那睡一天这也算一起过了吧?!

于是他毫不犹豫的敲:“成啊,中秋干嘛?”

“也没什么,就是去超市买点东西然后让你负责我三餐而已。”雷狮表示满意,然后看着安迷修敲过来的‘可以’二字不由得有些期待自己基本已经过厌了的中秋。

好的回忆完毕,这就是安迷修为什么赶稿的原因了。

现在的安迷修看着电脑右下角的1:46没有丝毫睡意,他不禁有些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头上的呆毛有些无精打采的耷拉着。

安迷修知道如果再不去睡的话明天自己绝对没什么精神会影响到日程,可是他就是不想睡,而且并不是精神的不想睡,而是困倦到了一种根本睡不着的地步。

啊啊啊,好烦啊。安迷修又揉揉自己的头,抱着不管怎样还是先上床待着比较好,毕竟万一要是睡着了呢?

于是早上的安迷修在闹钟响后意外的赖了一会儿床——当然,如果不是有日程的话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定这个闹钟,他会选择睡过这个中秋。

安迷修在床上也没赖多久,花几分钟打理好自己后就进了雷狮家门,然而雷狮正在刷牙。

他看着安迷修进来口齿不清的叫他等会自己还没好然后又返回卫生间,安迷修看着雷狮嘴上的泡沫不禁想起了上次人工呼吸时没注意到的柔软触感。

然后他的脸就红了,这让安迷修有些不明所以——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注意力都会不由自主的被吸引吗?这样可不妙啊,会被发现的吧。

察觉到不妙的他脸也不红了,眉头微微皱了起来,雷狮洗完漱出来看着安迷修这幅样子还以为他不愿意,挑着眉悠悠的来了一句:“得了,你这什么表情?不就一天而已,瞧把你委屈的。”

安迷修挑挑眉没应话,看着窗外想着今天总算是有些秋天的凉爽意味了,然后再瞅了一眼雷狮:“我劝你今天还是再穿一件,等会死在路上不要让我把你拖回来。”

雷狮自顾自的看了看窗外,又看看挂在家里的温度计——18°,于是他想了想:“成成成,不会让你把我拖回来的,你安心给我拖东西吧你。”

好吧,我就知道我是来做苦工的。安迷修表示自己很淡定。

而现在,在安迷修淡定的陪着雷狮在外面吃完早饭,淡定的看着大多数超市都关了门正想着是不是可以休息了的时候,他不淡定的看着雷狮拦了辆车说去市里买。

“等等,”安迷修看着已经坐到车里的雷狮面色不淡定的开口:“去市里要多久?”

“也不久吧,”雷狮算了算,有些疑惑的看着车外的安迷修:“大概四十分钟左右而已。”然后他伸出手把安迷修给拉进车:“得了你别犹豫了车钱我出,走了。”

安迷修心里苦,安迷修说不出。

其实安迷修有一个秘密。那就是——安迷修他,其实晕车……

对,他晕车,所以交通工具他一般不到迫不得已是绝对不坐的,然而雷狮并不知道,所以他就苦逼了。

雷狮看着安迷修自从上车之后就一直不太好的脸色撇撇嘴——就这么讨厌我?喜欢他真是瞎了眼。

然后他又瞅瞅安迷修的脸——好吧,我就是瞎了眼才喜欢这么个白痴。

安迷修自从上了车后就一直犯恶心,刚开始还好一些,现在差不多就是停留在一种要吐不吐的状态——从还是个崽子的时候他就觉得车上一直有一股味道让他犯恶心,虽然边上的人都说习惯就好了可是到了长大反而愈演愈烈,唯一有长进的大概就是可以忍住不让边上的人太担心而已。

安迷修再一次掏出手机看时间——好吧,不就是八分钟么,我忍……

然后谁知道这趟车是只到市里的,要到超市还要坐一趟车。

安迷修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满脸木然:“还要做几趟车雷狮你赶紧说给我个痛快的。”

雷狮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不是吧你?居然晕车?”然后他又笑起来:“哎我去,天大的新闻啊你居然晕车哈哈哈哈哈哈……”

安迷修看着雷狮在那笑,有些不解的揉揉自己的头发——明明只是晕车而已有这么好笑?

当然不是因为安迷修晕车才这么好笑,来时看着安迷修一副别人欠他千八百万的的样子雷狮就觉得一个中秋还不如不过了呢。

然后他就知道了安迷修是晕车不是特别讨厌他他的心情就忽然好了——啧,我没救了。

雷狮转过头也不看安迷修的反应:“走吧,先走一段再找个车站然你缓一会,不然等会在车上吐出来敢吐我身上就杀了你。”

安迷修一愣,然后跟上雷狮的身后慢慢走。

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和人一起上街比较喜欢走在别人后面一点的位置,因为性格使然从小他身边的朋友就较少,一般和人出去也说不了两段话,再加上他这个记性更是难以相处。

其实对于自己平时能和雷狮多说几句安迷修还是很开心的,哪怕那几句都是互怼。

或许自己和这个恶党的关系还意外的不错?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背影有些出神,不知不觉连脚步都停下了。

雷狮走着走着发现有些不对劲——怎么这么安静?安迷修人呢?

然后他回过头一看,安迷修人还在身后,不过是站在那里发呆。雷狮忍不住扶额——天呐,我是怎么喜欢上这么一个傻子的。

“我说你发什么呆?走丢了我可没时间找你啊。”雷狮有些无奈——我选的我选的,再傻也不能丢了。

安迷修被忽然出现在耳边的声音吓一跳,抬眼就看见雷狮十分漂亮的紫色眼睛,虽然有些不耐烦又显得有些无奈。

然后他听见雷狮开口:“我是不是要给你只手让你牵着然后跟你讲‘走丢了不要紧在原地等着我会来找你’的这种傻逼言论?”

安迷修尴尬的笑笑,极光色的眼睛闪着温柔的光:“抱歉,这次是我不该发呆。走吧,现在去哪?”

雷狮被安迷修近距离的笑容闪了一下后觉得十分烦躁,把安迷修从身后拽到身边:“啧,问那么多,跟着就是了。”

安迷修被拽的一个踉跄,然后看着身边的雷狮觉得世界真神奇:“话说今年你为什么不和卡米尔过啊?”

雷狮微微低头扫了他一眼:“你就不觉得来一趟去一趟很麻烦吗?更别说回来还要带那么多东西。”

“这倒也是。”安迷修想想自己还上学的时候,然后又抬抬头问雷狮:“那你为什么要拖着我过?”

“反正你也一个人过,”雷狮嗤笑一声,“这不正好就拖出来当苦力顺便打发时间?”

然后他们又莫名其妙的开始了互怼,互怼着走到车站等车,直到又互怼着上了车两人才不怼了,雷狮瞅了眼靠窗坐的安迷修暗骂一句没出息。

安迷修回瞪——你又不晕车,你晕起车来说不定比我还怂。

可惜我不晕车呢。雷狮挑衅的弯起了嘴角——真是可惜啊安迷修。

这是在车上这是在车上这是在车上,我要冷静我要冷静我要冷静。安迷修这么想着,深吸两口气想要冷静下来又被车上那股难闻的气味呛的咳嗽。

雷狮看着安迷修这幅样子不禁怀疑当时搬家坐车过来下车后还生龙活虎的安迷修是个假的,于是他开口问:“话说你当初搬家也是坐车来的反应也没这么严重啊,难道那个时候的人是假的?”

安迷修被这话噎了一下,然后迅速做出回答:“做好心理准备,然后出发前东西少吃点就没那么想吐,下车后全靠演技。”

雷狮十分惊悚,觉得这个安迷修怕才是个假的。

之后在到超市门口之后安迷修表示要去一下卫生间,雷狮猜到他要干什么于是勾起一个玩味的笑表示不要让他等太久。

结果安迷修还真没让他久等,还不到一分钟时间就从超市对门的卫生间出来了整体除了脸色白了点以外基本没什么事,雷狮就也没放在心上和他一起进超市了。

不过天知道在这不到一分钟里安迷修把早上喝的水都吐出来了。

两人到了超市里以后雷狮自然而然的推了个购物车出来然后交到安迷修手里,安迷修看着自己面前的购物车,淡定的接过然后从货架上拎了一盒薄荷糖:“我自己挑的自己付钱,你挑你的。”

雷狮本想说我又不是付不起你买东西的钱,然后想了想自己和安迷修还没亲到这种地步,于是耸耸肩表示你随意后就继续向前走。

安迷修跟在雷狮身后安静的推着购物车,目光有意无意的扫在雷狮身上,然后淡定的又出神了——原来他俩也可以这样安静的逛超市啊。

然后安迷修就跟着雷狮逛到了超市卖水果的地方,安迷修拽拽雷狮表示自己去买点水果。

雷狮瞅他一眼表示要挑赶紧的自己可不会等他然后淡定的拉着推车走了,安迷修有些好笑,然后挑了些提子什么的称完再一看雷狮果然没等他走了。

安迷修提着水果有些愁——他刚才从哪到这来的?

“啧,安傻子这里!”雷狮看着安迷修在那左转右转的样子就知道他又忘了自己是从哪拐的了。

安迷修提着水果转了一会后听见雷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回过头看见雷狮在他左后方的一个货架旁,微微弯腰用一只手用手肘撑着购物车另一只手则托着脸挺无奈地看着他:“你这记性我已经不想吐槽了。”

“是是,没救了对吧?”安迷修看着雷狮莫名其妙的就高兴起来,极光色的眼睛里只映出了雷狮的身影,“可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的好吗。”

雷狮懒得和他继续说,他们又开始挑东西的挑东西,推车的淡定推车。

午饭两人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在市里吃了,雷狮是因为回去还要等饭吃实在太麻烦,安迷修则是觉得错过了饭点吃东西会影响到下一餐的胃口,在一个就是他早饭都因为晕车吐完了现在已经快要饿死街头了。

他们出了超市之后发现买的东西居然意外的多,雷狮在旁边暗自咂舌——在挑的时候还觉得东西少了结果现在出来一看发现居然这么多。

安迷修表示同意,虽然手里两袋里只有不到半袋的东西是他的。

他们沿着超市旁边的河慢悠悠的走着,准备找个离车站近些的小饭馆吃饭——毕竟时间还有那么多,大家都不用太着急。

安迷修看着雷狮熟练的步伐,想着他对市里这么熟悉应该经常会来市里。

河道两边种着些桂花树,它们在这个季节虽然树上已经没看到多少花,不过空气中却依旧有着那种属于桂花的香味。

河水不算太干净却也没有多少垃圾飘在水面,可能是因为天气转凉和过节的缘故吧,街上并没有很多人。

两人就这么时不时互怼两句的吃完午饭,然后慢悠悠的晃到车站,经过了对安迷修来说基本是地狱的四十多分钟后又回到了住所。

安迷修帮雷狮把东西放完之后原本是打算回家睡个午觉的,不过雷狮表示反正咱两家就这么点路费什么劲然后安迷修就钻到雷狮的床上睡午觉了,雷狮则是在客厅里打游戏。

然后没玩多久雷狮就发现了安迷修放在自家茶几上的手机响了,雷狮瞅了一眼——有人发短信给安迷修,而且发的居然还不是中秋快乐的那种复制粘黏无数次的废话。

雷狮觉得好玩的来了,他淡定的拎起安迷修的手机看——他又没设锁,打开了又不怪我。

发消息的是安迷修的编辑:“我去,你居然这么早就发稿子过来了?不是明天才截稿吗?以前有人约也没见过你这么急啊。”

雷狮把安迷修的手机丢回茶几,有些烦躁的继续打游戏。

不要想,不要多想,他只是不想违约而已,和你是谁没有关系的。雷狮虽然这样告诉自己但心底总有一个声音——可是万一呢?万一呢?

万一万一我去你的万一定论。雷狮揉揉干涩的眼睛,可能睡意真的会传染吧,他忽然也觉得有些困了。

于是他轻手轻脚的回到卧房看了一眼睡得正香的安迷修,然后从衣柜里拽出一床毯子又小心翼翼的回到客厅。

早知道就不留他了,现在委屈自己睡沙发。雷狮打了个哈欠,然后转念又一想——去他的,这不是我家吗我今天还偏要和他去抢床了。

于是雷狮又返回卧室躺到床上,安迷修被这动静惊到了一下,极光色的眼睛迷迷糊糊的睁开一条缝:“雷狮?”

“没事,你睡你的。”雷狮淡定的回了一句,然后安迷修居然就把微微抬起的头砸回枕头里磨蹭着往里缩了缩,最后朝雷狮露出一个带点迷糊意味有些温柔的笑又睡了过去。

雷狮默默的看着安迷修这一系列的动作,然后摸摸自己发烫的耳朵若无其事毫不客气的睡在安迷修让出来的那部分床上闭上眼睛。

这是犯规行为吧?雷狮迷迷糊糊的想。

然后当安迷修醒来的时候被身边的雷狮吓了一跳,接着他平复了下心情小心翼翼的下床找到了茶几上的手机一看时间,下午5:28.

现在做晚饭雷狮醒来的时间差不多也能吃到热的。安迷修抱着这样的想法打开雷狮家的冰箱——好吧,我不该奢望这家伙除了外卖以外会吃些其他的啥。

雷狮家的冰箱可以说是十分干净了,上层什么也没有,中下两个冷冻层放着几袋水饺。

于是安迷修只好选择在自己家里做好饭菜再给雷狮送过去——他现在一点也不指望雷狮家的厨具能好用到哪里去。

当雷狮在自家床上醒来的时候下意识看了看身边,好吧没有人。

雷狮满脸意料之中,于是他晃晃悠悠的到客厅里开了灯,看着窗外与他毫无干系的一切面无表情。

然后他扫一眼客厅发现安迷修没把他那半袋子东西拎过去,于是雷狮叹口气,揉揉自己的头发揣上钥匙跑到安迷修家里:“安傻子你忘记把东西拿走了。”

然后安迷修听见动静从自家厨房探出半个身子:“哎?哦,你放茶几上然后坐着等会,饭马上就好了。”

雷狮一愣,和着这家伙是去做饭了啊。

“恶党,我想和你说个事。”在难得安静气氛中他们过完了他们一起过的第一个中秋,然后安迷修在洗碗的时候从厨房里忽然叫住了准备回去的雷狮:“虽然有些突然,可是我觉得现在气氛正好,我想要告诉你。”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雷狮总感觉厨房的洗碗声好像大了些许:“雷狮,我喜欢你。”

“哈?”雷狮紫色的瞳孔微微一缩冲到厨房门口:“安迷修你刚才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没什么,”安迷修朝门口露出一个苍白而温柔的微笑:“我说,中秋快乐。”

“放屁!”雷狮冲上去拽住他的领子,“我听见了,我听见你说喜欢我了!”然后他的声音一顿:“你再说一遍,说你喜欢我。”

安迷修沉默了,然后他把领子从雷狮手里抽出,把洗好的碗放到碗柜里。

做好这一些后安迷修极光色的眼睛才抬起对上雷狮紫水晶一般的眼睛:“对,我说我喜欢你。”

“嗤——”雷狮笑了,紫水晶般的眼睛也一起弯着:“嗯,我听见了,我也喜欢你。”

然后看着安迷修不敢置信的睁大了极光色的眼睛又笑了:“对,你没听错,大爷我也喜欢你,高兴吧?”

安迷修傻愣愣的立在原地看着雷狮走出厨房,然后就在雷狮要进入家门的时候他又顿了顿,回头对安迷修露出一个笑容:“中秋快乐安傻子,然后明天见。”

于是安迷修也笑了:“中秋快乐雷狮。”然后垂下眼睛:“然后明天见恶党,晚安。”

END.

大概就是这样?

感谢观看吧。。。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