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记一次绝症

又是一本书的灵感。。。

emmmmmm懒得打ooc了。。。

反正又打出来了。。。

以上都OK?那么GO→


安迷修和雷狮认识了很长时间,时间久到他们自己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认识对方的了。

所以他们也自然是不记得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变成了水火不容连看对方一眼也不愿意的地步。

雷狮在安迷修满40岁的时候隐约有些后悔了,不过这种想法很快就被他抛在了脑后。

后来当他听到安迷修病重的时候,他觉得应该去看看安迷修了。

安迷修看了雷狮一会,轻叹一口气,最后让雷狮微微匐下身用微弱的声音说:“医生说我病得很严重,严重到可能会挺不过去。”

“我听说了。”雷狮忽然有些难过,不过他还是努力做出嘲讽的样子:“真是可惜啊安迷修,没想到你只能是这样而已啊。”

“那还真是抱歉了。”安迷修细微的笑了笑,然后严肃的继续对雷狮说:“雷狮,如果我真的没撑过去,我想让你知道你已经被原谅了。”然后他顿了顿,“但是如果我挺过去了,那么你当初说的那件事,只要你记得,我就答应。”

什么事情呢?

雷狮不记得了,也没有问。

不过安迷修看出来了,他沉默着,并不做出解答。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雷狮和安迷修过的日子倒是和没分裂时差不多,雷狮时不时嘲讽两句安迷修,安迷修用微弱的声音反驳,两人一样闹。

有时候雷狮会拿支笔仗着安迷修不能乱动笑嘻嘻的在他脸上画乌龟,接着安迷修便会憋红了脸微微提高声音叫雷狮恶党。

当然雷狮最后还是给他弄干净了就是。

在安迷修快要做手术的时候,安迷修忽然问:“雷狮,你并没有想起你当初做了什么对吗?”

雷狮点头,心里默默吐槽:拜托,你有事和我说清楚啊,你这样我怎么可能会懂啊。

安迷修笑了笑,现在病弱的他笑起来显得十分脆弱:“想不起来就算了,想想我也不太可能会撑过这一次,忘了也好,之前的……就麻烦你忘了吧。”

雷狮茫然地看着他,他想要生气却又气不起来,也不知道自己要气什么。

气这个安迷修如此没信心?气这个安迷修连平时的反驳也不像从前那样有力?气这个安迷修对死亡看的如此干脆?还是在气这个安迷修对离开他这件事看的这么开?

雷狮最后张张嘴,一咬牙还是说了一句:“安迷修,你现在已经变得这么脆弱了吗?”

“是啊,可不就变了。”安迷修笑笑,“你不也变了。”

雷狮盯着他,他确实变了,要是以前说不定就揪着安迷修的领子叫他起来了。

可是现在不会了,于是他走了,在做之前他说:“安傻子你听好,你必须撑过去,我确实是忘了你说的那件事,但我可以试着想起来,所以在我想起来之前,你都不许死。”

安迷修沉默着看着雷狮走远,他没有出声——都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他不想让雷狮失望,也不想雷狮难过。

安迷修动手术的那天雷狮没有来——他不想来,安迷修也不想看见他。

但是在手术结束安迷修被推出来的时候雷狮却赶到了,当然安迷修是不知道的。

雷狮到医院的时候安迷修还沉浸在麻醉带来的安眠效果中,雷狮看着沉睡中的安迷修默默地开始对比他和那时的不同。

他记忆里的安迷修似乎一直都是带着温和笑意的,是带着些许羞恼的,是带着些许疲惫的。

但并没有像现在这样虚弱的。

雷狮揉了揉安迷修的头发:“恭喜活着,安迷修。”

安迷修没有醒来,他安静的沉睡着。

雷狮忽然就记起了当时的情况——当时他们大二,自己忽然就喜欢上了这个几乎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竹马。

雷狮没想着要逃避,就是消沉了一阵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个白痴,然后看见安迷修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想法了——好像……也不赖?

然后他理所因当的跟同寝的安迷修告了白,还亲了他一下。

当时安迷修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的愣住了,然后一把推来雷狮问他是不是疯了。

雷狮当时想怎么会呢我可冷静了——虽然是借着酒劲上头冲过来的。

他就说安傻子你要不要和我处对象?

安迷修当时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然后果断搬出宿舍在校外开始租房住。

后来就是水火不容的关系了,接着安迷修毕业以后就消失了。

即找不到也没有消息,于是雷狮就忘了。

雷狮现在又开始想啊——现在的自己还喜欢安迷修吗?

然后就有答案了——喜欢啊,可喜欢了。

这种感情旧的累积后被封藏,现在解封后新的又往里灌在他心里满的几乎爆炸。

安迷修醒了,他轻轻晃晃还有些头疼的脑袋,眯着极光色的眼睛看向旁边的人影:“看样子我是活下来了。”

“对,”旁边的雷狮把手撑在安迷修脑袋旁边的地方,“首先恭喜活着。然后,履行一下承诺吧?骑士大大?”

安迷修默默地看着逐渐清晰起来的视野里那双明亮的紫色眼睛,然后他笑了:“好。”

“那骑士大大现在就是我的马子了?”雷狮匐下身,与安迷修额头相贴,眯着眼睛看他的反应。

安迷修只是淡淡的笑着:“比起‘海盗的马子’,我想我可能会更喜欢‘海盗的男朋友’这个称呼。”

“那就赶紧的好起来。”雷狮笑了。

安迷修笑笑:“如您所愿?”

嗯,相信不管当年经历了什么,现在的他们一定可以走得非常远了吧?

反正总归是不会再分开了。


END.

没了。

烂尾了。。。

【日常辣鸡2/1】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