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遇爱而亡(43)

你猜是甜是虐?

前:长生骑士安x皇子布

现:半堕天使安x不死巫师雷

OOC预警

以上OK?那么GO →


安迷修叹口气,他的翅膀已经收回去了,衬衫也好好的穿在身上,一双极光色的眼睛满是复杂之色——他在听完事情没多久就乘着夜色离开了精灵之森,只不过他没想到教堂居然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

千百年前他们追杀安迷修的时候他一直都是能够理解的,毕竟一个普通人要是忽然有了长生不死的能力谁不害怕?谁会不想他死?

但是另一方面的阴暗角落里又不想他死,毕竟他要是死了长生不死的传言就会不公而破——不过好在安迷修一直都没有死,也没有丝毫要隐藏自己的习惯,就这么顶着一张大陆贵族皆知的脸四处招摇的晃荡着。

当初还好些,教堂还能集合各族一起对安迷修动手,但是谁知连换了两代教皇安迷修依旧没有被杀死之后他们渐渐有了放弃的心思,但是毕竟当时开头的就是教堂,总不可能先投降的也是教堂,于是他们干脆就开始满满的懒散下来,十天半个月任凭民生怨言他们也不为所动,最后在各族都有些不耐烦的想要去教堂要个说法的时候教堂终于想出了个荒谬的主意——干脆点,将那些珍惜种族一起捉起来,能在黑市上卖个好价钱的就卖掉,杀了之后能为己所用的就为己所用,能够留下来的稀罕物就留下来做收藏。

可怜当时各族都很纯洁,对于人性的险恶一点都没有了解于是数百条生命就这样十分随意的用来满足了人们的私欲,而他们还毫不自知——反正当时还有安迷修这么一个长生不死的老妖怪做黑锅王,教堂的人只要在人失踪之后做出一副慌张的样子四处寻找半天,最后在摆出沉痛的样子告诉他们:你们的族人已经死了,我们当时发现了长生骑士的身影,但是很抱歉我们始终没有勇气去接近他……

随后那些自予为正义的教堂只要看着那群家伙对安迷修的恨意日渐增多就好——甚至他们还会产生一种扭曲的快感。

但是很可惜,他们的伪善在一段时间里受到了严重的打击——长时间帮他们背黑锅的安迷修那时候在夜好脾气不下去了,那么大年纪的他愣是仗着自己死活就是不能死的身体强硬的杀进总教堂,把教皇硬生生从王座上杀进满是疮痍、全是各族断肢残臂的地下室。

于是在各族人民震惊说不出话的时候,他们看见平时最多也就皱着眉毛、一副老好人相的长生骑士一只脚将半死不活的教皇踩在脚下,手里的两把剑上面布满鲜血,身上也全是大大小小的伤口,最重要的是他脸上的表情终于不再是云轻风淡的笑容,他变得十分冷酷,一双极光色的眼睛闪着冷光,脸上再没有了一丝笑意,他就连语气都是淡淡的。

他说:“你们不是要解释吗,自己找吧。”

随后他又没给众人反应的时间,直接突出重围不知去向,之后的事情就是理所应当的各族强硬的将教堂的势力一压再压,甚至有些地方决定直接将教堂掀翻,但是最终这个提议还是被制止了,因为教堂怎么说都是人类的信仰,一旦掀翻的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最后教堂还是保留了下来,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们居然依旧贼心不死,时隔那么多年各族中经历过那些还活着的基本上就不剩下多少了,年轻的也没几个在乎这件事情——或者有些老一辈的根本就没说。

不过老一辈记忆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原本从不主动攻击别人的安迷修,在那次之后只要见到任何一个异族首先都是抬手举剑摆出一副防御姿态。

不过人类对于他们自己内部可以说也是非常险恶的了——因为巫师和魔女本来都应该是人类的,只不过他们一个是自主修炼一个是天生就是那样。

说道巫师安迷修心里一紧——雷狮也是巫师。

于是他不在耽搁,立刻朝着自己家里的方向前进,心中默默祈祷着雷狮不会有事。

但是雷狮本来就不会有事,他可是身中不老不死诅咒的巫师啊。他这么想着,脚下并没有减慢半分,甚至还有逐渐加快的趋向——他不仅仅是希望雷狮不死,他更希望雷狮不受伤。


TBC.

 
评论
热度(27)
© 银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