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遇爱而亡(42)

你猜是甜是虐?

前:长生骑士安x皇子布

现:半堕天使安x不死巫师雷

OOC预警

以上OK?那么GO →


“……我承认,上次的损失确实是我的过错,但是长老。”小女皇深呼一口气,一双眼睛盯着长老语调严肃:“上次您阻拦我我并没有听是我的过错,但是这次您为什么又让人类进来了?”

“在这里我觉得我有必要插一下嘴……”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他尴尬地挠挠头发空着的手指指自己:“我不是人类啊……我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是人类了?”

屋里除了安迷修以外的两只精灵都是一愣,长老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会安迷修之后似乎是有些恍然了,但是小女皇则是直接不管不顾的开口:“那你不是人类你是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啊……”安迷修笑了,他将身上原本因为从雪山上下来就只剩下的白衬衫脱下来露出背部没多少遮拦的紧身衣,随后一对淡灰色的羽翼微微展开,但是因为空间有点小只能委屈的收拢在身边。

 “硬要说的话,我应该算是天使们之间的‘平衡’。” 他开口:“能告诉我你们到底是和人类结了什么大仇吗?”

 

好吧,事情说简单也是简单,但是硬要解释起来还是来自小女皇的大意——她没记清楚祖训上曾经过说,精灵之森的入口并不只有被巨龙守护的山脉一个。

她也并不知道、并没有经历过长生骑士被疯狂追杀的事情和各个种族被逼迫的逃亡的事情,在她的记忆里教堂依旧像是传言那样光明神圣,要将神的光明洒满大地——精灵也是信奉着神明的,自然之神。

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就像是生活在海里的海妖们也依旧信仰着海神一样,他们生于自然,自然也将自然之神看作是自己的生母一般。

于是当教堂之人从那个‘缺口’中流进来的时候长老的主张是杀人灭口,但是精灵那里是爱好杀戮的种族?他们爱好和平自然——而且对于外接进来的、来自于教堂的‘客人’他们自然是更加下不去手。

他么依旧天真的奢望着如果自己的族人跟着教堂的人出去了之后还能将自然之神的恩惠带回到精灵之森里来。

但是他们错了,错的一塌糊涂,他们的族人在外面受尽侮辱凌虐,逃回来的两个族人被发现的时候也是重伤垂死,他们流光溢彩的翅膀已经被贪婪之人从身体上生生分离做了收藏家们眼里的珍宝,在拍卖场里卖出天价。

他们哽咽着泪流满面的向小女皇哭诉着他们所经历的一切,随后表示在没脸面面对精灵之森的各位家人,更是十分惭愧的说原本在外面的族人这时候已经全部因为身体被玷污失去了精灵的高洁已经全部自尽,随后他们并没有留给精灵之森里其他人震惊的时间直接自尽。

他们留下的遗言更是让这位小女皇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愧疚——“能够在故乡的土地上死去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只求女皇以后……不要轻信人类啊……”

随后精灵之森内不就爆发了混乱——一部分人认为女皇已经不适合继续待在位置上了,另一方面又有人认为女皇当初也是好意,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过错大家应该更加团结的面对接下来的事实——人类已经开始不断对精灵之森下手的事实。

这时候也有人想起之前因为说要杀人灭口的长老来了,于是最后干脆的提议让长老来做判决。

“既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还能积极改正也说明你是个好孩子。”就在大家都认为长老会直接将女皇换掉或者自己上位的时候他只是慈祥的笑了笑,抬手揉揉小女皇的脑袋叹息着开口:“不过这件事我也有错,是我太顾及你们年轻人的心里承受能力没给你们讲那一段沉重的历史导致重演——不过在这种时候我们不先做好防卫和抗争的工作来闹内讧,这样真的好吗?!”

“而且我们就算是这样闹下去,又能争出什么?那些死在他乡的精灵们能活过来吗?”长老重重的喘息着,混沌的一双老眼闪烁着泪光:“这件事情,不仅我有错,女皇有错,你们也有错!你们错在不该对外来者放松警惕,更不该对教堂之人放松警惕!这件事我们不能有下一次的经历!”

精灵们面面相觑,最后终于纷纷叹口气,有的甚至悲伤的哭出声来——那些都是因为身边之人离开的精灵们,他们已经不敢想象自己身边的他们遭受到了什么事情。


TBC.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