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遇爱而亡(70)

你猜是甜是虐?

第一世:长生骑士安x皇子布

第二世:半堕天使安x不死巫师雷

第三世:???安x不死巫师雷

OOC预警

以上OK?那么GO →


凯莉翻阅着已经有些年头的书籍,看着上面丝毫没有安迷修于雷狮的名字的历史忍不住笑了,转头看向正坐在旁边的雷狮笑盈盈的开口:“你对此没异议吗?”凯莉看着面前依旧满脸淡定的雷狮,颇为疑惑的开口:“我怎么不记得你是这么大公无私的人?”

“我当初还以为你会接着那半个小时的时间直接把那群家伙杀干净呢。”

“我当然不是这样的人,只是没兴趣而已。”雷狮嗤笑一声,垂下眼看着自己茶杯里的热水冒出冉冉蒸汽,开口时依旧是懒洋洋的:“再说杀干净了,他能回来吗?”

凯莉看他这样子微微眯起眼,捧起手边过分甜腻的奶茶喝了一口,随后又提出疑问:“那你接下来要干什么呢?”

“嗯……”雷狮也开始思考——安迷修已经离开他有不长不短一截时间了,对于普通人来说几乎可以从年少到暮迟,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也就是那么些时间而已。

他笑起来,一如当年在海面上兴风作浪、无所不利的海盗一般张扬:“我去找他吧。”

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落在他身上,风在耳边吹动树叶沙沙作响,他眼中纯紫色的星海一抹璀璨的金光一晃而过,凯里听见她的嗓音微扬:“那你要怎么找呢?”

“我也不知道,但总会找到的。”昔日的海盗船长露齿一笑,洁白的小虎牙展露在人面前:“杀他个措手不及。”

 

雷狮在那天之后其实没带着安迷修跑多远,他就在包围圈外面等着那群人散开,随后又在那个地方重新建了个小木屋,和以前那个似乎没什么两样。

但是雷狮就是知道不一样了。

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雷狮知道有些东西就是再怎么努力也是不能恢复到完美的。

他就在这里住下了,就像是没有遇见安迷修一样的安安静静的生活,时不时跑到外面去喝酒,但是始终记得保持那么几分清醒回到屋子里,始终记得带回来的酒不超过五瓶。

他那时候还有心情笑自己,笑自己这么久了居然还记得这些繁琐没用的细节。

但是雷狮就是记得,就是不忘。

他这次在告别了凯莉之后回到小屋里清点了一下行李之后就带着东西出发了,开始带着目的却没有目的地的开始四处流浪。

他去沙漠接近过沙尘暴,在草原上与狼群一起窝着睡觉,跑到雪山上和龙一起谈天说地,在精灵之森里参加精灵盛典,在巨大的榕树林里与矮人们欢笑畅饮,跑到吸血鬼的老巢喝了最难喝的血腥玛丽,甚至还摇着船桨去找了曾经十分好奇的海妖,在夜晚听他们温润清扬的歌声。

但是他没有遇到安迷修。

他不知道安迷修在哪。

雷狮久违的觉得无奈了,他叹口气十分烦恼的看着面前不知道第几次回到的小木屋跟前,终于决定自己不找了,等着安迷修送上门来。

他终于是累了。

 

凯莉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雷狮:“你居然种起了花??”

可不是嘛,雷狮现在居然将自己这几年天南地北收集起来的种子全部挑了块地方种下,这时候有好些种子已经生出了柔软纤细的枝芽,凯莉看的惊奇,忍不住啧啧出声:“你怎么改行种花了?不找他了?”

“找啊,怎么不找?”雷狮皱着眉毛,小心翼翼的用筷子把花芽上的毛毛虫捉下来,接着一脸厌恶的招来一个小闪电劈的连灰尘都不剩:“毕竟也是的我东西,丢在外面肯定是要回来的不是吗。”

“……所以这和你在这里种花有什么关系?”凯莉扶额——她实在是想不通,安迷修会不会来跟他种花到底有什么关联。

雷狮倒是不以为意,安迷修一向都是个热爱生命的人,也喜欢鲜花与阳光——对于他来说,似乎一颗在普通不过的梧桐树今天长高了几厘米他都觉得很开心。

他看着已经逐渐开始成型的小花园,颇为满意的点点头——这样,总会热闹些,安迷修也会早点来了吧?

雷狮又望了眼旁边满脸莫名的凯莉:“所以你来干嘛?”

“……安莉洁让我来告诉你一件事情。”她彻底无奈了,这转移话题的本事实在是太僵硬了:“安迷修那时候精神受到的伤害有一部分转移到了灵魂上,那位神强行保住了他的神志与智力但是灵魂的受伤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安迷修再度出现的时候要么是普通的各族只是因为灵魂方面的原因长时间沉睡,要么就是从最开始就只有巴掌大小。”

她看着雷狮忽然沉默的样子忍不住出声:“不过这还是没着落的事情,你……”

“你以为我在难过?”雷狮有些愕然,随后摇摇头笑了:“我只是在想,安迷修要是长时间沉睡或者只有巴掌大小我到底要怎么打他,打完之后又怎么养而已。”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