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盲

来自 @干瘪气球鱼🐟每天垃圾话刷屏 老师老久以前的脑洞。。。

安雷楼上楼下关系吧,雷总在楼上安哥在楼下。。。

ooc,慎入。。。

以上OK?那么GO→

在安迷修家楼上有一个虽然不是很好相处但眼睛十分漂亮的邻居。

不过总的来说两人的日常没什么交集,安迷修和大多数人一样是在白天正常工作。但他那名叫雷狮的邻居不一样,雷狮基本上是昼伏夜出。

咳,也不是说雷狮一到晚上就要出去,就是说这人跟夜猫子一样基本上日常就是白天睡觉晚上不知道干什么。

有时候运气好的话安迷修可以在早上碰见打着哈欠、眼睛几乎要睁不开、准备去买点东西填肚子然后翻身回家睡觉的雷狮。

然后安迷修鬼使神差的就经常去雷狮买早饭的地方吃早饭了,不过他们还是没什么交集,最多就是偶尔雷狮看见安迷修的时候会微微扬起一点眉毛懒洋洋的冲他一招手:“哟,又见面了。”

然后安迷修也随意的笑笑,冲雷狮点点头:“早,又见面了。”

然后一个提着早餐就走,一个安静的留在店里边等早饭边望着走远的背影出神。

安迷修就在以为他和雷狮就像是普通邻居一样差不多在两人之中任意一人搬走以前都是这样的时候出了一个小意外。

那大概是一个休假日,安迷修吃完午饭后看了会电视窝在沙发里迷迷糊糊的就准备睡过去时,楼上传来了一声巨响把他给惊醒了。

安迷修来不及多想便穿好鞋拿上钥匙跑到楼上雷狮家——雷狮家的门也没关,就这么大大咧咧的敞开着,深色的窗帘挡住了午后的阳光将房间笼在一片黑暗中。

安迷修往里面张望了一会却因为窗帘的挡光效果实在太好而看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他开口问:“雷狮?刚才好大的动静发生什么事了?”

安迷修等了一会却并没有人回应,于是他一咬牙直接走进去小心翼翼的避开客厅里的杂物一把拉开了窗帘,发现雷狮并不在客厅后他又跑到其他几个房间看了看最后终于在杂物间发现了雷狮。

不过雷狮的情况可不太乐观,看样子应该是想把东西从柜子上拿下或者把东西放回柜子上结果没拿稳给摔了。

安迷修来不及想那么多,他先找了条毛巾捂在雷狮额头的伤口上止血,然后一把把人抱起来冲出房间然后出门时脚尖一挑把门关上冲到离小区最近的医院。

到了医院后医生表示并没有多大事只要做一下消毒处理就好了安迷修才松了一口气。

谁知道更大的问题还在后面。

雷狮醒来时眼前一片漆黑,他有些不适应的眯了眯眼——我什么时候睡着的?怎么一睡又到半夜了?

然后他摸摸头然后从指间蔓延的痛楚告诉他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就算是晚上手伸到眼前还是能看清的好伐?

然后这时传来了开门声,门外的人估计是看见他醒了愣了一下,然后带着温和笑意的声音响了起来:“醒了?”

雷狮觉得这个声音特别耳熟,他把认识的人的声音在脑袋里过了一遍,然后十分疑惑的开口:“安迷修?你怎么在我家?”

安迷修愣了一下,然后皱着眉看着雷狮无神的紫色眼睛:“这里是医院啊,你下午被箱子砸了头我在楼下听见动静就送你到医院来了。”

雷狮沉默了一下,继续问:“现在什么时候了?”

“你等等我看看,”安迷修放下手里的饭盒,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瞄一眼:“18:24,怎么了?”

雷狮又沉默了一会,然后十分淡定的开口:“帮个忙,把医生找过来,看看我是不是瞎了。”

安迷修愣了一下,然后伸出手在雷狮面前晃了晃,但雷狮的眼睛依旧没有神采,他不耐烦的皱起眉毛:“别晃了成不?先去找医生。”

安迷修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对雷狮说了句稍等然后就把医生给拖了过来。

经过反复检查之后医生告诉他们:“不是什么大碍,就是由于刺激性的粉末进入眼睛导致了暂时性失明,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复原的,最多也就一个月,请不要慌张。”

安迷修松了口气,雷狮倒是满脸无所谓的样子。

回到病房后安迷修瞅了一眼还带写温热的饭盒,再瞅一眼眼睛已经蒙上绷带的雷狮:“你能自己吃饭么?”

雷狮摸摸眼睛和头上的绷带,语气轻松:“应该可以?”

安迷修就看着他有些犹豫着伸出来的手因为摸不准方向有些抖,于是他叹了口气,把雷狮快要打到他脸上的手握住:“算了还是我帮你吧……”

雷狮感觉自己的手被抓住时候愣了一下,然后十分自在的享受起了安迷修的投喂。

其实雷狮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受制于人的感觉,不过现在是形式所迫,再说身边这个人可是安迷修啊,小区里出了名的老好人。

“话说,”安迷修看着雷狮这幅样子虽然觉得现在这样也不错,可总结觉得有些莫名的尴尬,于是忍不住开口:“你出院以后怎么办?现在这样自己生活的话估计很麻烦吧?”

雷狮挑挑眉,他压根就没想到这方面来——毕竟天知道事情会这么麻烦啊,于是他扭头问安迷修:“你看见我手机了吗?”

“没。”安迷修愣了一下就想到雷狮可能是要联系什么人,摇了摇头才反应过来雷狮并看不见于是开口:“我从你家出来就只拿了你家的钥匙,你要是记得号码的话我的手机可以借给你。”

雷狮淡定点头,把卡米尔的手机号报给他,然后电话拨通了之后安迷修就把手机递给雷狮。

“……喂?”电话那边的卡米尔有些迟疑的接起电话——毕竟他没有存过这个号码不知道对面是谁,难免有些警惕。

“是我。”雷狮倒是十分淡定,冲着安迷修扬了扬眉毛示意他出去一下。

安迷修知道大概他们要说什么不方便自己听的东西,于是把饭盒放在床头柜上盖上盖子退出病房外,然后犹豫了一下说:“有事的话叫我,我在门外。”然后看见雷狮点头后放心的关门。

手机那边的卡米尔自然也是听见了的,他有些疑惑的开口:“大哥?出什么事了?刚刚那是谁?”

“也没什么事,”雷狮轻笑一声,用满不在乎的语气静静的给对面的卡米尔一个炸弹:“也就是在家里出了点事现在在医院查出了暂时性失明而已。”

卡米尔心里一惊,声音都不淡定了:“在哪所医院?我现在就过去。”

“不清楚,但不会离我住的小区太远。”雷狮语气依旧淡定,然后他淡定的听着那边卡米尔挂断,然后静静的感受着眼前的黑暗。

雷狮在这个小区住的也挺久了,不过因为大多数时间他都是下午或晚上出门的所以除了周围的邻居没几个认识他。

他第一次见到安迷修的时候是因为那天他难得的在晚上睡着了于是白天出来活动的时候,安迷修碰巧刚刚搬进这里。

他看见安迷修对那些搬家公司的人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就觉得很好看——虽然只是一个侧脸。

不过他当时并没有很在意,毕竟只是偶尔发现了一个感兴趣的东西而已,没必要在意很久。

然后安迷修就住到他楼下了。

雷狮最开始也是不在意的,依旧该熬夜熬夜,肚子饿的时候泡个面,然后白天兴趣来了下楼到早餐铺子买点吃的。

接着不知道为什么和安迷修的碰面也就多了,最初了一点兴趣也慢慢增长,雷狮去早餐铺子买早点的次数也开始由一星期一两次变成了几乎天天去。

雷狮发现了这个不对劲的平率后就窝在家里思考自己是着了什么魔,接着反复思考没发现结果他干脆就不想了省得麻烦。

现在愣了一会的雷狮回过神想起安迷修的手机还在自己手里,于是叫了两遍他的名字。

安迷修一直都在门外等着,听见雷狮的声音就进去了:“怎么样?”

“啧,你再拨一个给他吧,我都搞不清自己在哪个医院那个病房和他也说不清。”雷狮想揉揉头发,然后伸到一半被安迷修挡了下来:“你干嘛?”

“怕你把绷带弄松了,”安迷修叹口气,“然后我要怎么称呼那边的人?”

“那是我表弟,叫卡米尔。”雷狮淡定的摸摸眼睛上的绷带,“提醒他不用太着急,我现在本来就没事,走夜路小心点。”

安迷修点点头拨回,听着对面属于少年人的喘息有些焦急的传来:“大哥你别着急我马上就到。”

“呃,内个雷狮他现在在休息,要我转告你他在xx医院的305病房,他已经没事了你别太着急,走夜路的时候请小心。”安迷修开的是免提,雷狮自然也是能听见的,当他听见对面传来的声音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

卡米尔听到陌生的声音愣了一下随即变反应过来应该是手机主人的声音:“……我知道了,最后问一下你是?”

“我是安迷修。”安迷修这话一说完对面就挂断这让他有些瞠目结舌:“这就挂了?”

“不然呢?”雷狮嗤笑一声,“行了,他估计一会就过来了,闲的没事你就也回去吧。”

“反正也闲的没事我不如就等你表弟到了再走也不迟啊。”安迷修摸摸还有点温度的饭盒——质量真不错看来买对了——“话说你还吃吗?”

“吃啊,当然吃。”雷狮稍微直起身子——反正免费的味道还不错不吃白不吃。

于是两人就一个喂饭一个吃,气氛意外的和谐,然后吃完后病房就安静下来,雷狮靠着床不知道在想什么,安迷修看了几眼淡定的在联系人表列里添上了卡米尔的手机号。

两人这种安静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卡米尔就到了。

他到的时候看见躺在床上眼上头上缠绷带的雷狮差点就不淡定了,不过还好是知道雷狮没大碍的才冷静了下来。

安迷修冲他笑了笑,然后就带着饭盒离开病房回家。

之后病房里的内容大概就是卡米尔希望雷狮和他一起住到他学校附近的公寓去,这样也方便照顾雷狮。

但雷狮却觉得卡米尔上课的时间比较多,他住在小区里也不错。

虽然卡米尔还想说些什么可是雷狮说的确实不错,他现在大多数时间基本上都是在学校的,就算雷狮真的和他一起住到公寓里了也没多少时间去帮助雷狮。

于是卡米尔无奈表示同意,同时发短信麻烦安迷修暂时照顾雷狮的日常便向雷狮告别。

安迷修到家刚洗完碗准备休息休息就看见了卡米尔的短信他也没想那么多就同意了。

当然,等他真正和雷狮熟悉起来之后——算了,反正他还是会答应的。

然后第二天安迷修就去医院把雷狮给接回了小区,其实说是接也不太恰当,应该说是牵回。

当他去到医院的时候雷狮已经和卡米尔办好了出院手续,雷狮拒绝的表现的像个病人并没有拿个拐棍什么的,只是手搭在卡米尔的肩膀上。

要不是眼睛上还蒙着绷带我差点以为他啥事都没有呢。——安迷修瞅了雷狮一眼在心里默默吐槽。

卡米尔办完出院手续之后就把雷狮的手递给安迷修然后说了很多关于雷狮的习惯并表示有困难的话可以打电话给他就匆匆忙忙的赶往学校。

安迷修愣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像以前的话出事都是等着家人到了把人接走就没后续了,照顾人他这也是第一次,有些茫然。

于是他挠挠头,试着握住雷狮的手:“呃,那我们就先回去把你平时要用的东西往我家放放?”

雷狮耸耸肩:“好啊,那走吧。”

于是就这么被牵回去了,然后的日子雷狮的日常基本上就被安迷修全包了,安迷修也明白了雷狮可不是什么能有好相处的邻居,熟悉了以后每天一口一个恶党。

雷狮自然也不甘示弱,现在也没了那种能和人在早餐铺子里友好打招呼的兴趣,每天就是和安迷修互怼。

早餐店的老板表示:不知道为什么,我店里的两个常客一个瞎了一个忽然就没有了温和的气场每天就是在铺子里互怼,但问题在于你们互怼就互怼,那个温和的小哥不要皱着眉给那个蒙着眼小哥喂食好吗!我要瞎了!

路上的行人表示:哇靠本来走得好好的就看见了前面拉着手走的两个小哥,然后走近一看发现有一个是眼睛有问题的,可是你们走就走啊互怼什么?怼就怼嘛为什么那个皱着眉的小哥打着的伞还拼命往那个蒙着眼的小哥头上打你知道你身上全湿了吗喂!

虽然这两天他们身边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们就会蜜汁眼睛疼,但是他俩完全不知道啊。

总之这日子过的在某种层面上也算是风平浪静、十分和谐了吧。

今天安迷修醒来的时候发现停电了,他看看窗外——好吧,应该只是跳闸了。

他拿了打火机和蜡烛放在茶几上告诉雷狮他去看看电闸,然后就摸索着出了门。

雷狮眼上的绷带虽然现在依旧没解下来不过已经可以在安迷修家畅行自如了,所以他也不担心。

倒是他这个有眼睛的人不能在黑暗中踏实的走呢。安迷修在第三次差点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绊倒的时候不禁有些好笑的这样想。

雷狮坐在沙发上觉得有些无聊,他承认这些天他对安迷修已经产生了些许依赖、或者也有除了依赖以外的东西。

雷狮不喜欢或者可以说是很讨厌这种不在自己把握中的东西,可却也十分享受。

他摸摸眼睛上的绷带——他们昨天去医院的时候医生告诉他们再过几天就能拆绷带了,现在拆虽然不是不行但是会造成一点影响。

雷狮还记得安迷修当时语重心长的劝他这段时间不要扯,彻底好了的话会更好过一些。

但雷狮当时意外的没有想要拆绷带的想法——要是换做是以前的自己估计是不会管什么影响直接表示要拆吧。

雷狮虽然这样鄙视着自己面上还是十分嘲讽的跟安迷修说:这点破事你雷大爷我自然是知道的你管好你自己在说。

安迷修去了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回来了,雷狮有些烦躁。当然,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这是在用烦躁掩饰不安。

他用打火机点亮了茶几上的蜡烛——虽然他知道自己什么也看不清点了蜡烛也没用可至少也算是有点安全感了。

他慢吞吞的朝着家门移动过去,不过就在雷狮就要开门的时候安迷修到底还是回来了。

“恶党?”他透过烛光看着好像是准备出门一般的雷狮有些惊讶,然后就笑了笑,“你这是……找我?”

“并不,”雷狮挑挑眉,“你这是自恋到了一种程度啊,我就是看你老久不回来无聊准备出去走走。”

安迷修倒也没生气,笑了笑走到他身边接过把蜡烛吹灭放回茶几上,然后握住雷狮的手站在她身边笑着问他:“好吧你想去哪?我陪你。”

雷狮耸耸肩:“反正我也看不见就随便走走吧,记得把我弄回来。”

安迷修说好,然后把雷狮从漆黑的屋里拉进亮着白昼灯的楼道。

雷狮感受着自己手里有些温热的另一只手笑了笑——真是个傻子。

几天后安迷修带着雷狮到了医院,医生慢慢拆下雷狮眼睛上的绷带,安迷修在一旁十分紧张。

绷带拆完之后医生告诉雷狮先慢慢感受光线,然后转动眼珠最后睁眼的时候也要慢慢来。

雷狮一听头都要晕了但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安迷修看着雷狮皱着眉眼睫毛止不住的颤抖着心里一阵紧张又有些不舍——这一切结束后雷狮就会搬出去了吧?

然后他来不及想那么多就看见雷狮的眼皮在颤抖了多次后终于小心翼翼的、十分缓慢的露出了里面紫水晶一般的眸子。

雷狮再睁开眼之后还是有些不适应的眨了眨,然后适应了一会就看见了一对极光色的眼睛十分紧张的盯着他,于是他又眨了眨终于看清了眼前的安迷修。

两人盯了对方一会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气氛忽然就变得有些尴尬了起来,然后安迷修就出去办了一些手续后跟在雷狮身后准备回家。

路上安迷修又没忍住:“恶党,你以后就别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泡面也要少吃,不健康的……”

“安迷修,你管的好多啊。”雷狮忍不住吐槽,然后他饶有趣味的停下脚步:“你那么喜欢管我的闲事不如和我过一辈子?”

“……啥?”安迷修傻了——雷狮刚才说了啥?风太大我没听清啊?

雷狮看着他这幅样子嘴角抽搐了一下:“我说,你要不要和我过一辈子?”

“不是?我为什么要和你过一辈子?”安迷修脑子有点跟不上进度,“你这个逻辑是怎么来的?”

“你喜欢我吧?”雷狮看着猛地僵了一下的安迷修继续说:“那正好我也喜欢你,过一辈子不正好?反正你那么喜欢管我的闲事,让你管一辈子也不是不行。”然后他对上安迷修惊愕的视线补充道:“当然,你可别指望我的本性有所改变,我可是不会为了别人改变自己的。”

“那随你。”安迷修笑起来,“你改不改是你的事,我管不管是我的事。”安迷修上前一步握住雷狮的手,“我可不管你改不改,我只要能管得住就行。”

雷狮嗤笑一声:“那就看‘骑士’大大的本事了?”

“当然。”安迷修拉着雷狮回家:“余生请多关照了‘海盗’先生。”

——I will befaithful in love.

——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小后续:

在相处良久经过无数次思考后,安迷修看着雷狮不经感叹:“想想当初我真是瞎了眼才喜欢你啊。”

雷狮挑挑眉,抓起遥控换了个台:“你瞎没瞎眼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瞎了眼才想着找个人管住自己。”然后他又放开遥控,扭过身抓住安迷修的领带笑着吻住他的唇角:“况且,你现在还能和别人在一起吗?”

“当然不能,”安迷修笑着回吻,“怎么能让你出去祸害世界呢?”

雷狮勾住他的脖子:“那你可要看好了。”

END.

没了没了。。。

感谢观看。。。

 
评论(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