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星

一个对人生目标迷茫的安x刚刚逃出来的小皇子狮

OOC预警

以上OK?那么GO →


十四岁的安迷修有些不明白这个世界了,他的师傅告诉他世界很美好的,有很多东西是值得珍惜的,是值得他去守护的。

然而就在刚才,他的师父说完这句话去世才两个月不久,他就在保护了一个商人之后却反手被那人用刀扎了个透心凉。

“既然你这么乐于助人,不如把你的人头送给我当礼物吧?”商人嘲讽的语气还在他耳边徘徊,他有些茫然的抬头望向一片闪烁着微光的星空。

师傅去世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夜晚吧。安迷修有些茫然的想着,他记得师傅说过人死后是会变成星星的,那师傅也是在天上吗?

他在离城还有点远的一个湖边用力将自己环住看着天上的星星,忽然就怀疑自己以前坚持的都是对的吗?自己以后又该怎么办呢?自己还配做一个骑士吗?

师傅能告诉我吗?安迷修觉得十分孤独,他叹口气沉默站起身来叹了口气——师傅都不在了,这些答案只能靠自己去寻找了,自己明明早就知道了为什么就是忍不住想要逃避呢?

大概是还不愿意相信师傅已经死了吧。安迷修抬头,觉得今夜的星星有些亮的过头了——星星会知道师傅会怎么回答自己的疑问吗?

安迷修自嘲的笑了一声后仰躺在草地上用手臂遮住眼睛,他已经没有力气转身背对星空了。

这时离安迷修还有点距离的草丛忽然传出动静——“谁?!”

安迷修迅速起身,有些警惕的看着那一丛颤动的草丛,直到草丛里钻出一个人影。

来人身高似乎比安迷修略高一些,一头黑色及腰长发,脸因为是背光有些看不清楚,但是安迷修却注意到对方那一对像是满天星河坠落的紫色眼睛。

那人看着安迷修,有些不满的砸咂舌:“啧,怎么都已经这么偏了还有人啊。”然后又问他:“话说你这又是怎么搞的?一副活不下去了的样子。”

安迷修愣了愣,然后才有些犹豫的回答:“没什么,就是遭受了点意外。”

“哦,一点小意外你就变成这样了?”那人紫色的眼睛眯了眯,转身甩甩头发准备离开:“无聊。”

安迷修看着那人忽然开口:“虽然很失礼,但我想知道您如果碰到了足以打击您信仰破碎的事情您会怎么办呢?”

“使我信仰破碎?”那人身形一顿,转过身居高临下的看着安迷修,这个角度的安迷修只能抬头看见那人姣好的下巴和不屑的嘴角。安迷修听见他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我可没有什么信仰。因为我没有信仰所以我可以一直不回头的往前走,而我也不愿意回头。”然后那人扬起嘴角:“我不会在意别人怎么想,我只要坚持好自己的道路就好,前面是南墙?那就撞碎它!挡我者死!”

安迷修忽然就想,这个人好像说得有理啊。

其实想想也是,何必在意别人怎么看呢?坚持好自己的骑士道就好了。

于是想通了的安迷修抬头想向那人道谢时却发现那人已经离开。

总会见面的吧。安迷修回忆着那对十分有韵味的紫色眼睛这样想着,说不定以后还会见面呢。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