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遇爱而亡(41)

你猜是甜是虐?

前:长生骑士安x皇子布

现:半堕天使安x不死巫师雷

OOC预警

以上OK?那么GO →


“您在迷茫些什么呢?”年迈的老人拖着胡子乐呵呵的笑着,背后像是水晶琉璃一般闪着梦幻光彩的翅膀时不时微微扇动着,有些浑浊的眼睛看着面前青年模样的安迷修笑笑:“又有什么事情困扰到您了?”

“嗯……”安迷修思索了一会还是没想到怎么开口,最后他只好用希冀的目光望向面前的老人:“虽然可能与那位长生骑士有联系,但是我并不是你们所期望的那位长生骑士啊?似乎并不值得让您直接出面吧……”

“不不不,”老人笑着,一双眼睛透出星星点点的笑意:“我相信我并没有认错——您,一定就是安迷修本人没错。”

“虽然没有办法证实,但是您相信这样一个说法吗?”老人家那张满是皱纹的脸上表情严肃起来,他看着有些恍惚的安迷修缓缓开口:“传说,一个人在死亡之后,他的意识会被拉出体外,那个东西我们称之为灵魂,而在人们死后灵魂就会理出体外被神明带走,随后就会来到一位母亲体内被重新生育出来——但是有一个缺陷就是,当那人再次出生之前一定会失去以前的种种记忆。”

“那时就像是一个真正的婴孩一般重新降临这个世界,他们可能与以前不太一样——可能是性别,可能是性格、名字、种族……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们的灵魂。”长老笑了,无比慈祥:“灵魂就算是再怎么这样不断循环,都一定保留着最开始的样子,这是一定不会变的。”

“您要找到‘本心’啊。”

……这倒是说得容易。安迷修这么苦笑了一下,也没问下去了。两个不是人的生物就这么坐在并不算窄的空间里相对无言,一方抚着胡子眯起眼睛温温和和的笑着,另一方则是有些苦恼的揪着眉毛。

多怀念啊,这个场景。老人看看窗户外面被照的闪闪发亮的树木眯起眼睛笑的像是个孩子,这种童真的笑容出现在老人这一张满是皱纹的脸上显得十分有违和感,但是依旧不可否认的是老人真的开心。

这和个场景他真是记忆犹新,但是他也是满脸困惑迷茫的看着那位长生骑士坐在那里温温和和的笑着,时不时心情颇好的用极为复杂的古老语言轻轻哼唱着不知名的调子——明明精灵族也算是古老的种族了,但是长老却没有听过那样的语言和调子。

他只能说明安迷修实在是活的太久了,没人知道他到底活了多久,也没什么生物会闲着没事去问问安迷修多大了——毕竟说不定人家自己都忘了个干净呢。

最后安迷修还是叹口气笑笑开口:“我明白了。”

长老也是笑笑,刚开口打算说些什么,但是另一个声音比他还先开口:“长老!上次是您不让我和人类交涉!现在您怎么又让人类进来了?”

安迷修一愣,长老倒是好脾气的笑了笑:“没事,我这的年轻人还是有点不太明白事理,您先坐坐。”

“没事啊,让她上来呗。”安迷修只是笑着摆摆手——反正他本来也不介意:“正好也了解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呀……”

 

于是现在场面就很尴尬,安迷修捧着杯茉莉花茶看着边上坐着的姑娘——一头灿烂的金发,一双充满生命气息的碧绿色眼睛有着勃勃生机,此时她正十分愤怒的指着安迷修对着对面端坐的老人开口:“……您怎么能让人类进来呢?”

“有什么不能的?”长老优哉游哉的吹了吹茶杯上飘着的花瓣冲着小姑娘一笑:“恕我直言——女皇您上次不是也让人类进来了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请进来的身份可比我请进来的客人尊贵多了——那位可还是来自教堂的人类呢……”


TBC.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