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遇爱而亡(68)

你猜是甜是虐?

前:长生骑士安x皇子布

现:半堕天使安x不死巫师雷

OOC预警

以上OK?那么GO →



只这一句,雷狮浑身颤抖的更加厉害,他愤声开口:“第二次了!!!”

安迷修这下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得垂下眼,声音更加轻柔:“抱歉。”

我要你的抱歉有什么用?雷狮想这样问出口,但是却有人比他更早开口打破沉重的气氛:“我早跟你说过吧?你会死的。”

“我知道。”安迷修一副淡定的样子,弯起眼睛笑的很开心:“但是没关系。”

那声音似乎是叹了口气,要是有人形的话雷狮甚至觉得他是满脸惋惜的摇着头。

那声音继续说:“我也真是服了你了,磨蹭这么久,怎么不跟人说明白呢?”

“没关系。”安迷修笑笑,一派无所谓的样子:“你知道的不是吗?”

“停!”雷狮终于是忍不住了:“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太诡异了!他们已经在这里聊了半天了那群放了大的家伙居然还没缓过来简直不符合常理!

更何况安迷修明明已经重伤不起,连翅膀都炸断了居然还能说这么久的话!

虽然气息微弱,但根本就没有重伤的样子!这根本就是得了个重感冒然后窝在被窝里的样子好吗!

还有这莫名其妙的声音究竟是从哪里出来的?

槽点实在是有点太多了,雷狮一时间只能心情复杂的开口:“你们给解释一下呗?”

“反正现在说出来也没什么事,我就直接跟你说了吧。”那声音依旧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语调平波无澜:“简单来说就是你怀里这个人就要死了,但是他上一次死亡之前与我做了个交易,但是这个交易因为你的缘故遭到了一定程度的‘违规’——虽然他很好的完成了约定,但是他却没有得到他所应该得到的。”

说到这里那声音又多了些咬牙切齿的味道:“我早跟你说过吧,自由意味着不可控制,你看你死得多惨。”

但是安迷修在雷狮怀里笑得特别开心:“但是他没事啊,他还是很喜欢我的不是吗?”

“……那我不是应该死了吗?”雷狮有些迷茫,沉默了一会之后摇摇头:“我不喜欢你,我还活着。”

“这一点我也给你说清楚了吧。”那声音彻底无奈了,“关于这一点其实很好解释的,你从一开始就是喜欢他的——在他还是‘长生骑士’的时候就是喜欢的。”

“但是悲剧的地方就在于——他刚刚表白就死了,而你还太小根本没来得及了解什么是爱情,以至于这么久了你都不知道自己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说到这里他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我看着都着急——那个诅咒当时是怎么说的?你自己重复一遍看看。”

“‘你讲永远不会爱上别人,永远不明白何为真爱,当你爱上别人的时候,就将灰飞烟灭’?”雷狮将诅咒重复了一遍,随后十分不耐烦的皱起眉毛:“你有话快点说好吗?不吊人胃口会死吗?”

“对啊,这个诅咒是说你爱上别人了你就会死,但是你在中诅咒之前已经爱上安迷修了啊,所以安迷修他就不算是别人了好吗?”他语气不善,哼哼唧唧的也不管雷狮一副被五雷轰顶的样子接着往下说:“也就是说,你从哪时候开始不会对安迷修以外的人动心,但是更令人可惜的在于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爱’——但是你是喜欢安迷修的,这几点并不冲突不是吗?”

雷狮下意识看了眼自己怀里脸色苍白的安迷修,接收到人安抚的笑容之后沉默的攥起他的手,又开口提问:“……那你和安迷修的交易又是什么?”

“当时差不多就是他终于看不下去教堂所做的时候吧,我就和他见了一次面,交易就是他帮我找个时间把教堂戳穿了,顺道再找个时间帮忙毁了它。”那声音开始回忆:“作为报酬我实现他一个愿望,当时他是什么都没提,但是我毕竟也是个神,不讲信用怎么行,于是我就说你要是到死的时候有愿望我会再出现。”

“后面的结果自然就是教堂被戳穿了,但是他们老奸巨猾的迅速掩藏好,直到近几年动静才愈发达——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们继续讲当年事。”他哼了一声,意有所指的开口:“别想了,我今天一定要说个痛快。”

雷狮低头,才发现安迷修许久不说话是因为根本说不了,于是捏捏人手,依旧是烦躁的开口:“那你倒是快点说!”

“好吧好吧,年轻人。”自称为神的家伙无奈了,整整情绪继续往下说:“他死的时候我们见过一次面,我问他‘这时候你有什么愿望了吗?’他抬头看了你一眼——对,眼神就和现在差不多,他说‘我想要他自由。’”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