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

【安雷】遇爱而亡(番外:旅行终章)

别猜了,甜的,略略略(~ ̄▽ ̄)~

第一世:长生骑士安x皇子布

第二世:半堕天使安x不死巫师雷

第三世:信使安x不死巫师雷

OOC预警

以上OK?那么GO →


       安迷修看着面前金色的洪流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
  这像是一条河,但世界上有金色的河水吗?至少这一点安迷修是可以确定的,世界上绝对是不可能有这样纯粹的金色河水。
  所以这是什么呢?
  他不知道,也不敢贸然去触碰。
  这一年来他从森林里一步一步出发,途径过广阔的草原,看过繁华喧嚣的人世,去欣赏过绚丽花海,也在高傲山峰之巅一边瑟瑟发抖一遍被星辰万物惊艳的忘记呼吸。
  而现在,他再一次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见到了无比浩瀚的金色洪流。
  洪流非常奇特,像是液体一般却又不是,安迷修看着那金色的‘水花’奔腾着翻卷到空中有悄无声息消失的样子顿时觉得无比奇异,一双极光色的眼睛闪过惊奇的神色。
  这世间奇异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其中也包括面前这一条金色的洪流。
  他终究还是经不住好奇伸手,去触摸这璀璨的金色‘流水’——触感并没有水的清凉湿润,而是像是丝绸一般顺滑,并没有因为他伸出的手阻拦在那里,十分自然的绕过他的手悄悄流逝。
  而安迷修,心神一晃之下直接扑通一声摔进洪流之中。
  时光洪流十分神奇的,它根本就没有确切的触感,上一秒你觉得像是丝绸一般下一秒可能就像是流沙,但却不像流沙那样有杀伤力,它们避开安迷修继续流淌着,而安迷修则像是愣住了一样,只是坐在其中不知该如何反应。
  他体型小,这看似只有成年人膝盖高的时光洪流直接就把人淹没坐在其中,他有些茫然,看着周围一片金灿灿的光景大脑空白一片。

  “你为什么不把你长生的事情藏严实一点呢?那样不是能少很多麻烦么?”他听见少年人的嗓音,稚嫩又好奇。
  安迷修回头,却什么也没看见,时光洪流中依旧是一片金灿灿的。

  “我可是很信任你的,那么所以公正一点,我将信任托付给你,你带我出去保护好我的安全。”
  “你可不会辜负我的信任吧骑士大人?”
  少年人似乎是长大了些,声音少了稚嫩,多了些玩味,似乎是在安慰什么人。

  “你就非走不可吗?就没有别的办法吗?”
  少年又长大了些,似乎已经开始慢慢变成青年了,声音中浓浓的不舍。

  “你别笑了!这对我来说不公正!我说不许死你听见没有?!”
  他声音里满是悲愤,带着丝丝颤抖,其中的哀伤让安迷修忍不住心疼。
  空间忽然安静了一瞬,安迷修沉默的思考着自己听到的声音——分外耳熟,但是,明显没有遇见过。

  “我就先信了你吧——话说小孩,你家大人呢?不知道像你这样的幼崽随便出来会很危险吗?”
  安迷修瞳孔一缩——听见这个声音差点没跳起来——雷狮!!!
  他很聪明,轻而易举的将前面的少年声音结合了一下——果然,就是雷狮的声音!
  难不成是雷狮在逗他玩?
  并不知道有时光洪流这玩意的安迷修这么想也是理所应当的。

  “不过安迷修,有一点你要记住了——你要知道,我并没有把你当做他的替身——那些时候我是喝醉了,所以你不用想着变成他。”
  “你只是你自己,没必要变成其他人。”
  这是第一世和第二世。
  安迷修得出结论,于是直接放空大脑专心去听,根据雷狮的声音猜测自己的过往。

  “行了,你还哭?又不是你受伤——行了行了快收住!你信不信再哭我不养你了啊?”
  声音里满满的都是无可奈何,带着些嫌弃让安迷修有些想笑。

  “对啊,都是恋爱白痴。可是恋爱白痴那么多,我为什么一定要和你试试?”
  满满的无所谓——所以为什么不能和‘我’试试?
  安迷修心里委屈。

  “安迷修,你说要是那天我真看上你了,然后我死了,你打算怎么办?”
  安迷修沉默下来,心里默默有了答案。

  “想来你也是赶不走的吧?那就跟着吧,只要你能跟得上。”
  雷狮语气得意,安迷修也忍不住弯起嘴角——自然是能跟上。

  “你说,要是我们曾经住的旅馆老板知道他这两天总没什么客人是因为你身上的忽略咒你觉得他会怎么样?”
  忽略咒?那是什么?

  “安迷修,你这几年,玩的还算开心?”
  安迷修不说话,心里钝钝的难受——看样子……

  “你给我起来!不许死!听见没有!”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样了,从雷狮声音里的悲伤来看,安迷修估计自己的下场不会太好。
  他沉默的安静下来——现在,长生骑士安迷修是他,半堕天使安迷修也是他。
  那么,他是谁?
  一位老者的声音悠悠传来,温和的像是湖边清凉的风。
  安迷修听见他说:“传说,一个人在死亡之后,他的意识会被拉出体外,那个东西我们称之为灵魂,而在人们死后灵魂就会理出体外被神明带走,随后就会来到一位母亲体内被重新生育出来——但是有一个缺陷就是,当那人再次出生之前一定会失去以前的种种记忆。”
  “那时就像是一个真正的婴孩一般重新降临这个世界,他们可能与以前不太一样——可能是性别,可能是性格、名字、种族……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们的灵魂。”那声音笑了,慈爱的继续往下说:“灵魂就算是再怎么这样不断循环,都一定保留着最开始的样子,这是一定不会变的。”
  “您要找到‘本心’啊。”
  于是安迷修笑了——是了不管他是谁,他都是安迷修。
  所以只要是安迷修,喜欢雷狮似乎就是理所应当的。
  那他为何不回去?雷狮等了那么久,他也是该回去的啊。

  安迷修最终急急忙忙先去的地方是凯莉那里。
  凯莉确实是很惊讶的——说不惊讶都不行,她揉揉眼睛看看外面的太阳,嘴里止不住的嘟囔:“太阳也没从西边出来啊?”随后便看向面前情况并不算是很好的安迷修:“你怎么不去雷狮那里反倒先来我这边了?”
  “我想让您再帮我一个忙。”安迷修挠挠头发,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红了脸:“我想变回去——变到那个能和他站在一起的体型。”
  凯莉笑了,最开始还只是弯起眼睛捂住嘴,轻轻耸动着肩膀,到后来干脆就是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好一会才揉揉眼泪,看着安迷修满脸不明所以的样子开口:“这样的东西,其实我早就已经做出来了——就在你当初去给雷狮送东西的那个盒子里。”
  安迷修愣了:“啊?那他?”
  凯莉还是笑,一双清澈的蓝色眼睛泛着波光:“想来他也是有自己的打算,你以后自己问他呗!”
  她就看着安迷修一点一点灰暗下去,而安莉洁则是笑了:“好了凯莉,别逗他。”随后看向安迷修,将手中一盆正在盛放的百合花放在桌上:“雷狮在一年前来过一次,又把那东西带回来了,说是肯定你会先来找我们。”
  安迷修眨眨眼,心里一滚暖流涌起,缓缓流过四肢百骸,就像是整个人都被泡在温泉里一样。
  真好,有个人这么了解自己,这感觉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雷狮还在小林子里养花。
  好吧,这个地方已经不能被称为是一座小林子了。
  安迷修送信离开后的第八年雷狮发现林子里的树会影响花朵生长,于是干脆的把周围的树木移开,硬生生种了一片花海出来。
  谁也不知道雷狮到底是哪来的耐心来小心伺候着这些娇嫩的物种,有些甚至是稍不注意就会死去的玩意,居然也在他这片花海里随处可见。
  雷狮今天慢悠悠的看完了花,皱着眉毛又捏死了不少虫子,嘀咕着下次干脆就把这一片花烧了,干脆点重新种树好了。
  树多好养啊,种子随便一撒过两天便发芽,随随便便过个百八十年的又长成一片,相当自在。
  可惜了,现在养出来的花好歹也是花了不少功夫才培养出来的,再怎么说也该过了花期再铲除。
  说到底雷狮其实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想安迷修,在长生骑士死后他一直忙着在海上兴风作浪,到后来卡米尔百年之后他也就是继续在陆地上隐居,就当是周游世界,行程一直都很满。
  后来半堕天使死了之后他依旧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去想念,他又开始将自己背熟的地图一遍又一遍的走,也想方设法的四处寻找安迷修。
  到最后他又忙着养花。
  他并不算是十分想念安迷修,甚至有些时候不用心去想一想他都有点忘了——第一次是如此,第二次依旧如此,雷狮要是不把安迷修挂在嘴边提上两句他自己怕不是都要忘了个干净。
  但是分外神奇的是——每次安迷修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关于安迷修的记忆就分外明显,张牙舞爪的在雷狮脑海里宣告自己的存在。
  雷狮自己也举得不可思议——半堕天使安迷修出现的时候他在回想长生骑士,几乎要连人的眼睫毛一起记清,而那个只有巴掌大小的信使安迷修出现的时候他发现,原来半堕天使的记忆他也是记得十分清楚的。
  他走到小屋门口,回身看了眼周围一副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模样满意的点点头,随后转身打了个呵欠准备回屋休息。
  只可惜注定有人不如他的愿——比如这位长着一头棕发乘风擅自而入还扑到他身上的青年,抬起脸还像是有些讨好一般的眨眨那双凝固着极光的眼睛开口:“雷狮,我回来了。”
  于是雷狮笑了一下,手脚齐上直接将就把人从屋子里踹出门摁在花丛里一顿暴打,愣是将前一秒还打算细心珍惜的花海弄乱一大片,看着人满脸讨好乖巧不还手的样子忍不住嗤笑一声,整理好自己的衣服伸出一只手。
  这人可不就是安迷修?他也笑的弯起眼睛笑的开心配合的拉住那只手顺势起身,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才开口:“久等了雷狮,我回来了。”
  “久等什么啊?”雷狮笑了,伸手仗着自己还稍高一些将人揽进怀里笑了:“时间还早着呢。”
  安迷修眨眨眼,只当自己第三世来的比第二世还早些,完全没往太深处想。
  雷狮在人看不见的上方笑的更加开心,一双盛着纯紫色星海的眼睛微微眯起。
  时间确实还早,他没能等到沧海桑田,率先等回安迷修。

END.

就这样了,全文完√

其实就是脑袋一抽,忽的想到一句话,全文也就是冲着这一句话来的。

“没等到沧海桑田,率先等回你。”


 
评论(4)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